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津巴布韦化肥供应面临危机

发布时间:2018-09-29


(摘自:中非贸易研究中心讯
津巴布韦化肥供应面临危机,原因是津巴布韦唯一一家能生产硝酸铵化肥的SABLE Chemicals Industries (Sable)近日表示,按照工厂的计划,每年能生产24万吨的氮肥,且生产的氮肥都是国内消化。但是现在,其产能仅仅能满足本年全国化肥需求量的38%。引起化肥供应危机的主要原因是外汇持续短缺,该企业无法从南非进口足够的氨气,这让化肥产能一直无法稳定。

津巴布韦.jpg

氮肥是世界化肥生产和使用量最大的肥料品种;适宜的氮肥用量对于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农产品质量有重要作用。硝酸铵是用来提高产量的首选追肥用肥料,有速效性肥料之称。在实际生产中,农作物氮营养不足或过量的情况,氮营养不足会导致作物显著早衰并早熟,产量降低。


据中非贸易研究中心了解,津巴布韦的SABLE Chemicals Industries (Sable)在数年以前自己生产氨气来进行化肥生产,不过由于津巴布韦电力供应紧张,该企业生产氨气的厂区不得不关闭改为完全依赖进口氨气生产化肥。此外,SABLE Chemicals Industries (Sable)每月需要进口280万美元的氨气以满足产能需求。

为推动农业发展,近年来津巴布韦政府提出以农业为导向的新经济发展战略,采取扩大农业贷款和投入、兴修灌溉设施、加大出口农产品生产和扶持安置农户等措施,重点帮助小农发展农业生产,解决粮食短缺问题。化肥危机对于津巴布韦农业乃至整个津巴布韦来说都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