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4年03月13-15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全球生物刺激素市场概览 — 中国将是未来生物刺激素的主战场

发布时间:2018-09-21

本文部分摘选自Global BioAg Linkages CEO Roger Tripathi先生在2018中外生物农药和生物刺激素交流会(BioEx 2018)主题报告 - 《全球生物刺激素市场概览及市场开发策略》。


该报告从地区、国家、类别、应用作物和使用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全球生物刺激素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同时指出了不同地区的市场机会所在。


Roger认为,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将是生物刺激素增速最快的市场。在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整合收购的现象仍将不间断的出现。

 

 

按照地区来分,欧洲是全球最大的生物刺激素市场,预计2022年其市场将到达11亿美元。欧洲生物刺激素企业相对较多,据欧洲生物刺激素行业协会(EBIC)统计,欧洲有近200家生物刺激素生产企业。欧洲生物刺激素企业的一大特点,即是在研发领域的投入比较大,一般会将每年营收的3 - 10% 用于研发。

 

美国是全球第二大生物刺激素市场,2016年生物刺激素市场为4.25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达到6.46亿美元-7.6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2.5%。主流的生物刺激素包括微生物产品和生物刺激素混合物,这占据了全部市场份额的40%。腐殖酸和黄腐酸占到了市场的14%,海藻和植物提取物、氨基酸和蛋白水解物紧随其后。 

 

拉美地区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2018年生物刺激素市场预估为3.12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达到5.22亿美元。

 

亚太地区对生物刺激素的需求持续增长,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刺激素市场。2018年生物刺激素市场预估为4.45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达到6.91亿美元。亚太地区预为了达到出口质量标准,该地区的可持续农业实践快速发展,这增强了生物刺激素生产商的市场潜力,促使他们以氨基酸、腐殖酸和海藻提取物为基础研发生产多种产品。

 

按照国家来分:美国是全球生物刺激素最大的市场国家,但生物刺激素市场非常分散,有超过40 家生产企业,多数营业额不足300 万美元, 产品多达400 余种。生产商最好的机会市场是大田作物、 果蔬和坚果,因为这是相对不成熟的有机农业领域,农户有接受能力,厂家有创新性和影响力。大田市场的高占有率基于大豆和棉花生物种子处理的扩展潜力。 
 

另外,还有几个需求比较大的国家,包括中国、澳大利亚等,生物刺激素将来在中国、印度或者澳大利亚这些市场会有更高的增长
 

 

按照类别来分,酸类和提取物类生物刺激素占据主要90%的市场份额。酸类生物刺激素包括氨基酸、腐殖酸、黄腐酸等;提取物类生物刺激素包括海藻提取物等。
 

 

 

按作物类型来分,生物刺激素在行栽作物上的应用最多,在例如甘蔗、棉花和玉米上的应用效果显著。但在草坪和观赏植物领域,生物刺激素的应用增长也较快,值得注意。
 

 

 

按应用方式来分,叶片喷洒占到了最大的市场份额,因为喷洒于叶片见效快,应用方式简单,需要人力较少,生产力增强,吸收更快。但在欧洲一些地区,土壤施肥也用的非常多。

 

在过去的五年中,全球主要的生物刺激素公司一直在通过上市新产品、投资扩张等手段拓展新兴市场。在此背景下,这些主要的参与者收购了海藻生产商和提取商以此获得重要的技术。生物刺激素生产企业积极开发经济高效的生产流程来降低活性成分的成本,这也使市场不断地向前发展。生物刺激素的普及取决于农民对其成分和收益的认知,随着近几年生物刺激素概念在农民和经销商层面的普及,生物刺激素已得到了一定的认知和认可。相信在接下来的5年里,中国的生物刺激素产业将搭上政策利好的快车,实现跳跃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