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展会新闻

维恩生物携血液多肽首次亮相FSHOW展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襄阳维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FSHOW2021,6月22-24日,上海
维恩生物FSHOW2021展位号: N4K07


QQ图片20210425150134.png



距离开展还有

5


7

FSHOW



维恩生物将携血液多肽等产品

首次亮相FSHOW




QQ图片20210425150035.png

    维恩生物,坚持循环经济,永续发展的企业理念,以屠宰副产物为原料,

专注高品质农用多肽系列产品深加工,服务高品质农业,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襄阳维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枣阳市经济开发区内,总占地面积152亩,注册资本5000万元。维恩生物聚焦畜禽副产品资源化再利用,通过世界先进的生物技术,将低附加值的农副产品加工成为高附加值的功能性蛋白肽,高纯度卟啉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维恩生物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肥料产业、食品医药产业,发酵工业及饲料工业。


QQ图片20210425150106.png


    公司积极服务于循环经济,产品源于有机,服务农业。以动物血液等屠宰副产品为原料,针对农作物的生长需求,开发出维恩先锋蛋白肽等多款活性氨基酸多肽,在肥料中添加可进一步提高肥效,改良土壤,提升作物品质,增强作物抗逆性。


QQ图片20210425150115.png


    维恩生物立志于打造成为全国最大食品级蛋白补充剂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蛋白胨生产基地、全球最大植物刺激蛋白肽生产基地、全球最大高纯度卟啉铁生产基地。

























主要产品























先锋蛋白肽


QQ图片20210425150124.png

    公司研发的先锋蛋白肽是以畜禽血液为原料,通过酶水解等生物技术生产而成的高活性多肽。产品富含氨基酸多肽和天然活性物质,可有效刺激作物生长发育,提高作物体内酶的活力,增强作物抗逆能力;具有生根、保花、保果等功效,使得农产品品质大幅度提升。


    产品主要功效:

    肥料增效剂:作物发育期持续的基本养分供给,提升肥料利用率。

    作物抗逆剂:恶劣天气条件下(非生物胁迫),激活农作物防御机制。

    土壤改良剂:先锋蛋白肽作为信号媒介,使植物与土壤微生物建立根系协同机制。

   生物刺激剂:促进叶绿素合成和根系发育,Vc等有机物质快速积累,品质更佳,风味更好。





444.jpg

相比普通的氨基酸、多肽而言,血液多肽里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血红素


    --氯化血红素

    氯化血红素(hemin)是结构较简单的金属卟啉化合物,由一分子亚铁和原卟啉络合形成,是天然血红素(heme)的体外基团取代物,其化学性质与血红素类似。血红素作为生物体内不可或缺的小分子物质,广泛存在于各种动物、植物、微生物、藻类等生物体中。维恩生物通过自有专利技术,从畜禽血液中,提取得到氯化血红素。经研究和实践发现,氯化血红素对缓解植物的非生物胁迫的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10425151557.png


    血红素的代谢产物缓解植物非生物胁迫

    血红素Heme在生物体内可被血红素加氧酶(heme oxygenase , HO)催化降解。HO是催化降解血红素的起始酶和限速酶,存在3种不同的亚型(HO-1、HO-2、和HO-3)。HO-1特异性降解血红素,代谢产物为一氧化碳(CO)、胆绿素(BV)和亚铁离子(Fe2+),而BV则很快会被胆绿素还原酶还原成胆红素(BR)。

微信图片_20210425151604.png

    CO、亚铁离子和胆红素均是重要的生物效应分子,在植物抵御非生物胁迫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


    01  胆绿素和胆红素都是内源性强抗氧化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抑制因非生物胁迫逆境导致的SOD、GR、GPX活性降低。

微信图片_20210425151612.jpg


    02  在细胞内,过量的游离态铁具有细胞毒性。但HO-1降解产生的铁作为一种氧化剂可以诱导铁蛋白的合成。铁蛋白不仅是机体内的铁库,还能螯合血红素降解生成的游离铁离子,限制铁参与H202及超氧化物阴离子生成而减少活性氧自由基毒性反应。可见,铁蛋白具有抗氧化损伤的作用。


    03  CO是一种气体信号分子,其生理功能的发挥可以通过环鸟甘酸(cGMP)途径进行。内源性CO在植物中具有多种生理功能,如提高作物耐盐性、解除重金属胁迫对于植物根生长的抑制,缓解盐胁迫对于种子萌发的抑制等。此外,HO-1与CO构成的HO/CO系统在作物对抗氧化胁迫伤害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内源性CO可以通过维持作物的GSH稳态以及调节活性氧代谢来缓解镉胁迫引起的生长抑制和氧化损伤。此外,CO可以通过上调SOD及NADPH氧化酶的表达来减少盐胁迫下作物根部超氧化物阴离子的积累,从而缓解盐胁迫造成的根部生长抑制,外源CO还可以缓解铁胁迫导致。

微信图片_20210425151630.jpg


    血红素诱导血红素加氧酶1型的表达缓解作物非生物胁迫

    HO在植物中具有多种重要功能。植物在重金属和盐等物质的胁迫下,体内HO-1被明显诱导,并且其作为抗氧化剂组分直接参与抵御逆境胁迫引起的氧化损伤,参与活性氧的清除,从而在非生物胁迫中发挥保护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5151638.png


    氯化血红素(Hemin)既是HO-1的合成底物,又是HO-1的促进剂,能诱导HO-1的活性,提高植物抵抗氧化胁迫的能力并调节植物代谢。研究发现,氯化血红素作为HO-1的诱导剂,通过外源添加能显著诱导HO-1的表达,并通过调控作物根部的抗氧化系统而缓解重金属胁迫引起的生长抑制和氧化胁迫。同时,氯化血红素能缓解盐胁迫造成渗透胁迫。此外,氯化血红素还能促进植物鲜重的积累和主根的生长。

    ---文章摘录自《氯化血红素诱导烟草抵御盐胁迫和碱胁迫的初步研究》,作者刘紫薇


肥料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