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世界农业发展十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0-09-16

  

  如何提高世界农业生产力,无疑需要将新技术纳入其生产过程,从而提高作物产量,同时降低投入和劳动力成本。 

963001.png


    农业创新作为一系列技术概念称为“AgTech”。这一概念包括十项创新,根据该领域世界专家的预测,这些创新将对农业部门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促进其生产力的增长。


    1、传感器、大数据和管理软件

    这项创新或AgTech是基于对农业变量或影响农业周期的变量进行监测的传感技术,处理大量信息和大量应用程序,以便农民能够更好地决定他们的作物管理。数据驱动的农业,或者说是智能农业,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只能希望它能够继续发展和改进土地管理。


    2、农业机器人

    机器人在世界各国的农业应用中,已经是一个重要的现实和发展趋势;从播种、施肥和植保过程中的专家机器人,到收割机器人。使用机器人可以相应地提高产量,降低生产投入和劳动力成本。

 963002.png

    在机器人家族中可以包括无人机,它们在农业工业中用于各种功能;从疾病诊断到授粉过程,再到牲畜控制和防火。无人机是一种性能价格比以加速速度增长的技术,因此可以预计,它们的使用也将加强。


    3、自动驾驶拖拉机

    这项技术使农场的农民可以通过电脑或平板电脑控制拖拉机,只需简单的指令,对自己的任务进行编程,以便日后自动操作,同时农民可以将时间用于农场上的其他任务。这些拖拉机的操作是基于拖拉机自动收集的、通过传感器或外部系统提供的真实数据,从而使拖拉机能够实时做出更精确的决策,从而将风险和成本降到最低。


    4、生物技术与生物大数据 

963004.png

   农业生物技术对农业并不完全陌生。自古以来,农民选择最好的品种,包括动物和蔬菜,这使产品在生产、质量和质量上都有优势。另一方面,生物大数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动植物物种中发现基因和分子。例如,发现直接干预作物特定生物过程的基因,增加作物的抗性,提高作物的生产力和果实质量。


    5、共享经济

    共享现象已经蔓延到农业机械领域。在欧洲,已经出现了许多平台,允许农民在不使用机器的情况下,向其他农民租赁机器数小时、数天或数周。一个简单的想法,让双方都能从中受益:一些是因为他们从停止的机器中得到了最大的利益,另一些是因为他们可以在不进行大量投资的情况下将技术应用到作物中。



    6、面向未来城市的垂直农场 

963005.png

    这项技术基于将大城市的城市空间转变为高生产力花园的理念。自2016年以来,这些垂直的、高度自动化的、超高产的农场已经在欧洲运营,证明了这一想法是完全可行的。

    另一方面,这些农场的特点是:低人力,完全控制所有的栽培参数,最大限度的食品安全,高科技和难以置信的生产力。


    7、细胞农业和畜牧业

    作为对垂直农场理念的补充,一个自给自足的智能城市的概念应运而生,垂直农场放蔬菜,实验室放动物蛋白。


   当德国科学家马克•波斯特(markpost)在2013年发明了第一个“体外”汉堡时,这个概念开始听起来很强烈。从这里开始,美国和欧洲出现了许多初创企业,它们开始研究如何在不依赖牲畜的情况下生产肉类和奶制品。事实上,像“不可能的食品”或“养殖肉”这样的公司已经在开发实验室肉。


    8、卫星农业技术

    美国宇航局(NASA)正押注于卫星技术来预测干旱,从而帮助农民;而欧洲航天局(europeanspace Agency)则在开发基于相同技术的应用程序,以监测农业干旱和预测收成。

 963006.png

   已经开发了许多应用程序,可以将NASA的图像和信息与来自其他信息源的知识相结合,例如“美国农业部”和“美国国家”


    9、更多的自然投入和生态农业

    生物防治作为杀虫剂和化学物质的替代品出现,主要是因为发达国家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意识到环境问题,并要求农民提供更自然和可持续的产品。

在实践中,这一趋势转化为用化学肥料代替天然肥料;利用自然界中存在的物质或生物防治技术,开发防治害虫的自然解决方案。


    10、农产品电子商务

   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最具实力和投资的趋势之一是农业食品电子商务,在电子商务中,公司和初创企业建立销售门户和分销链,直接将生产者与最终消费者联系起来。这使得新鲜产品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到达消费者手中。2016年,亚马逊新鲜公司(Amazon Fresh)来到欧洲,标志着农产品电子商务的新的进化步骤。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