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动态 | 展商、观众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蓬勃生物“科研茶余会”确定未来研发方向

发布时间:2020-07-08

     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茶余会”于7月3日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蓬勃生物科研会议已形成常态化和制度化。本次会议除了蓬勃生物一线研发人员、技术推广部员工外,刘之广、彭春娥等多名高校专家及研究人员在线参会,本次月度科研会议还首次邀请了部分企业科研人员在线参会:烟台众德、济南万豪、济南天邦、江西巴菲特、广东中讯等。

PB00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总经理孔波首先就蓬勃生物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伙伴)间的作用做了简单的说明。他表示,企业的科研是围绕着产业化进行的科研,是有别于高校科研的,是对高校科研创新的筛选和融合。我们蓬勃生物与科研院所是统一战线的“战友”。蓬勃生物为科研院所提供了“科研材料”,多年来持续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实现了科研成果高效率产业化;科研院所也为我们培养了众多科技人才,为蓬勃生物提供了技术支撑。与各农化企业,我们亦是“好战友”,低成本科研服务理念,促使我们在产品转型升级道路上共同进步、持续创新。

pb002.jpg

    其次,总经理孔波对蓬勃生物未来研发思路及研发方向进行明确部署。他强调,ZNC是超高活性内生菌代谢物的统称,公司有多株产业化的内生菌,围绕细分功能开发专用产品是公司研发的方向,未来公司研发部门将围绕八项功能开发专用产品:1)种子萌发;2)铁、锌、钙等中微量元素提高利用率;3)促生、解害;4)氮、磷、钾等大量元素提高利用率;5)生殖发育;6)抗非生物胁迫(高温、低温、盐碱等);7)植物免疫诱抗(抗病);8)动物免疫诱抗八个方面。他表示,前6项研究方向的研究已初见成效,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放在植物免疫诱抗研究上,广谱低成本免疫诱抗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pb003.jpg

    另外,孔总对研发生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建立成体系成系统的生测模型目的是能更好的切合实际筛选功能微生物菌株、更好的把控ZNC功效及应用方向,希望研发部生测小组要做好每一环节的测定,同时也希望研发部能开发出更适合市场的产品,为技术推广做好“后盾支撑”。


  会议第二阶段,由研发部内部人员分别就6月份工作及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等等逐一进行了汇报。研发骨干王庆彬介绍到6月份研发部在经过多次重复试验,通过响应面设计获得了物料、功率、时间、酒精浓度等的最优组合,成功建立了ZNC产品质量控制模型;同时,建立了氮肥增效生测模型,其氮肥增效机理也深入到分子生化水平。

pb004.jpg

    ZNC氮增效生测模型及机理研究ZNC质量控制模型的建立

    6月份田间试验,各作物表型也逐个显现,研发人员发现ZNC在大田作物应用上的抗病效果尤为明显。以黄瓜为例,苗期喷施ZNC后的田间黄瓜霜霉病发病率明显降低,主要表现为黄叶少,植株健壮。研发骨干张晓英介绍到ZNC田间的防病效果远远高于预期效果,近期也会对其他作物防病效果进行田间调查。

pb005.jpg

 

    会议的最后,孔总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蓬勃生物所有研发人员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产品研发,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需要合作更多的顶级专家来指导我们的研发方向,更需要团结更多的农化企业伙伴来实现ZNC的全面高效推广,希望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持续创造出新的“奇迹”。 

   

     欢迎更多的同仁参加蓬勃生物“科研茶余会”

N5D03--山东蓬勃.png

孔波     13371033288


中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