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4年03月13-15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全球展览计划

        

首页 > 全球展览计划

全球展览计划

第十三届中国(巴西)农用化学品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05-30

各相关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将于2019 年8月6-7日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巴西)农用化学品展览会将继续邀请巴西农业、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MAPA)、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署(IBAMA)、巴西卫生监督局(ANVISA)等农药登记管理部门官员出席,就中巴最新农药登记政策进行解读和交流,并邀请中国、巴西、拉美国家行业专家对农药、肥料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充分解读农药、肥料的市场与挑战。

巴西展会之后,我会将于2019年8月12-13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第二届中国-阿根廷作物保护研讨会暨农化产品展览会”,将邀请阿根廷农药管理部门(SENASA)、阿根廷肥料农药工业商会(CIAFA)、巴拉圭、乌拉圭行业商会的官员和领导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对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农药管理政策、市场进出口等议题作专题报告,同期将安排丰富的商务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十届中国(巴西)农用化学品展览会

时间: 2019年8月6-7日

地点: 巴西·圣保罗

第二届中国-阿根廷作物保护研讨会暨农化产品展览会

时间: 2019年8月12-13日

地点: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二、主要展览内容

农药、生物农药、新型肥料、农药中间体、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植保产品;农药、肥料生产、加工、分装设备及相关产品;农用生物工程技术及产品。

三、巴西主要商务活动计划

1. 8月6日

上午召开“巴西农药市场峰会”: 巴西农业、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MAPA)、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署(IBAMA)、巴西卫生监督局(ANVISA)等农药管理机构和当地知名农药、肥料等跨国企业对中巴最新农药登记政策、农药肥料市场准入等热议题目进行精准解读和广泛交流。下午举办中国(巴西)农用化学品展览会,设立标准展位与当地企业进行贸易合作洽谈。

2. 8月7日

全天举办中国(巴西)农用化学品展览会;下午召开巴西农药市场论坛。

四、阿根廷主要商务活动计划

1. 8月9-11日

拜访当地农化产品进口商、生产商、经销商,其中将安排参观YPF最大的分销网点,对农药、肥料、种子、农机等一体化全覆盖网络实体销售体系进行考察,并考察当地制剂加工厂、农场。

2. 8月12日

上午召开“中国-阿根廷作物保护研讨会”:阿根廷农药管理部门(SENASA)、阿根廷肥料农药工业商会(CIAFA)、巴拉圭、乌拉圭相关商会及会员单位将悉数到会,对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登记政策,市场进出口、当地市场、作物病虫害等内容进行专业分析和解读;下午举办中国-阿根廷作物保护研讨会暨农化产品展览会,设立洽谈桌与当地企业面对面交流。

3. 8月13日

上午将继续为参会企业与观众带来市场相关的专题报告,使企业对阿根廷的营商环境、农业发展情况、农用化学品管理、进口、销售、使用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有更加准确的把握。下午举办中国-阿根廷作物保护研讨会暨农化产品展览会。

五、市场概况与往届回顾

巴西

2017年巴西农药市场的销售额达到了89亿美元。2018年预计回升至93亿美元。2017年销售额最高一类产品为除草剂,达到了31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35%。杀菌剂的销售额为24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28%,杀虫剂为23.7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27%。用于大豆的产品销售额为46亿美元,占总产品销售额的52%,而前一年为53亿美元。用于甘蔗的产品销售额位居第二,为10.4亿美元,占到了12%。其次是玉米9.456亿美元(10%),棉花5.991亿美元(7%),咖啡2.465亿美元(3%)。

巴西75%的化肥消费量源于进口,是仅次于中国、印度和美国的第四大化肥消费国。2017年,巴西化肥消费量为3443.9万吨,年均增长4%,超过全球平均2%的水平。与农药市场一样,巴西传统的氮磷钾化肥市场高度集中,其中四家公司持有当地80%的市场。不同于氮磷钾化肥市场与农药市场,巴西作物营养市场不仅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前景,而且目前已有超过700多家同行加入该领域竞争。巴西最大粮食生产区塞拉多州拥有超过2500万公顷耕地,该州土壤微量营养素缺乏(比如锌、铜和锰),限制农业增产。适当使用微量营养素,将成为提高粮食、蔬菜以及水果产量的高效手段。2017年巴西作物营养市场销售额达到了22亿美元,比2016增长了23%,相当于480万吨,主要用于大豆、玉米、水果和蔬菜。巴西作物营养市场销售额相当于农药市场销售额的20%以上,而且相关产品只需在农业部进行登记,不需任何代理费用,高额的利润、相同的分销渠道、相同的终端用户,越来越多的农化企业纷纷布局进入该领域。

Brazil Agrochemshow作为巴西唯一专注于农化植保产品、设备及技术的专业展览会,历年来得到了中国、巴西等国农药登记管理部门和农药行业的大力支持,该展会已成为了解巴西及南美洲市场最新农药登记政策、市场和产品信息以及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最佳渠道,巴西乃至南美洲享有良好品牌声誉的农化贸易平台。

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巴西)农用化学品展览会共有来自中国、印度、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乌拉圭、玻利维亚、智利、美国、奥地利等10个国家的400余名展商和观众参加。作为第一个南美地区全产业链展示平台,本届展会参展企业由农药、肥料、物流、包装、实验室、登记咨询公司共同参与。展会模式也在不断改进提升,本届采用展位形式展出,为参展企业创造更宽松的交流环境,与客户进行深入的贸易合作洽谈。良好的洽谈环境得到了参展企业的一直好评。同时通过市场峰会、专业论坛,进行政策解读、热点分析;通过展览展示、商务洽谈,分享市场拓展经验、促进贸易信息交流,继续扩大中国农化行业在拉美市场的技术交流与商贸合作。

阿根廷

2017年阿根廷农药市场市值在27.5亿美元,农药的使用量在33万吨/万千升,其中除草剂28.6万吨、杀虫剂1.3万吨、杀菌剂1.3万吨,其他农药产品1.8万吨。阿根廷连续两年扩大玉米种植面积,因此玉米休耕期除草剂的销量有所上升,其中最畅销的是草甘膦、2,4-D和百草枯。

阿根廷肥料农药工业商会CIAFA目前拥有58家会员,会员单位每年的销售额在25亿美元,其中农药会员企业40家,占当地农药产能的70%,销售收入占当地的50%;会员涵盖NOVA、ADAMA、RED SURCOS、ACA、AGROFIN、GLEBA、YPF等公司,基本以非专利农药为主;肥料会员企业18家,占当地肥料产能的100%,销售收入占90%。阿根廷市场值得中国农化企业再布局。

2018年8月首届中国-阿根廷作物保护研讨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成功召开。研讨会吸引来自中国、阿根廷的46家企业80余人参加;阿根廷农药管理部门SENASA的法规事务处Jorge A.Campora先生,阿根廷肥料农药工业商会(CIAFA)主席Marcos Prenna先生莅临指导,并做专题报告。本届研讨会议题丰富,商务活动多彩,与会代表均表示收获满满。阿根廷当地知名媒体参与本次研讨会并进行了报道。

2019年我会将继续举办“第十二届巴西农用化学品展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阿根廷作物保护研讨会暨农化产品展览会”,为企业搭建拓展巴西、阿根廷及其他南美市场的最佳贸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