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开展时间:2025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English EN

全球展览计划

        

首页 > 全球展览计划

全球展览计划

第七届中国(非洲)农用化学品峰会及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各相关企业:

“第五届中国(非洲)农用化学品峰会及展览会将于2019年9月5-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主办,埃格顿大学合办,并得到肯尼亚病虫害防治产品委员会,肯尼亚农药工业协会、肯尼亚种子协会、肯尼亚谷物种植商协会、肯尼亚投资局以及肯尼亚农业产业联盟等权威行业协会的全面支持。展览会详情如下:

一、展览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9月5-6日

地点:肯尼亚 内罗毕

二、展览内容

农药、生物农药、农药中间体、化肥、新型肥料、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植保产品,种子、农业机械设备等各类农用生物工程技术及产品。

三、展会回顾及概况

上届峰会及展会得到肯尼亚农业部、津巴布韦农业部、乌干达农业部、肯尼亚病虫害防治产品委员会、坦桑尼亚热带农药研究所等农药管理部门,以及肯尼亚植物检疫局、肯尼亚投资局、肯尼亚农药协会、肯尼亚种子贸易协会、肯尼亚谷物协会、肯尼亚农业产业联盟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各国农药管理部门官员和行业专家组成的嘉宾和专家团规格颇高、阵容强大,对 各国的农化市场作了深入分析,对农药和肥料产品登记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度解读。来自中国、肯尼亚和马来西亚的近30家企业参展,与来自中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印度8个国家近250名专业参观商进行贸易洽谈,气氛热烈。
       
展会期间,我会组织了丰富的商务活动:拜访肯尼亚最大的农化产品及温室大棚资材经销商,走进肯尼亚三大出口创汇经济作物之一的花卉种植园,参观当地蔬菜种植农场,全方位助力企业深入了解当地农业市场,农化产品需求,农业发展趋势和机遇,为企业深入拓展当地市场提供支持。参展企业在商务拜访期间积极互动,透彻了解了肯尼亚的主要经济作物及用肥用药需求,深入了解了当地用药剂量和适合的包装规格以及分销模式。大家高度评价此次参展和商务活动的效果,纷纷表示收获大大超出预期,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快速了解到各自产品在当地的需求和市场前景,为出口产品的市场定位指明方向。

 肯尼亚国土面积58万平方公里,现有人口4580万,GDP达到582亿美元,农业产值占据GDP25%,是东非区域农业发展的领导者,尤其是在农业出口方面,区域位置优势明显,60%的人口从事农业;茶叶,鲜花、甘蔗、水稻、咖啡、乳制品、芒果、腰果、牛油果,海鲜都具有很大优势。2017/2018年度共有316个登记申请,当地新申请登记的农药产品中有超过50%来自中国,很多施用在鲜花上,花卉用药登记要求和手续相比大田更为简化,花卉用药量远高于大田作物,对农药、生物农药和肥料有着强劲需求。农药管理部门肯尼亚病虫害防治产品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农药进口额130亿先令,进口量16000吨,出口425吨,主要出口到乌干达、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等国家。

肯尼亚本土农用化学品产能匮乏,几乎所有的农药和肥料都依赖进口,目前使用最多的是磷酸二氢铵和尿素。但随着肯尼亚农业发展迅速,以及出口到欧盟的蔬菜、水果及鲜花面临极其严格的食品安全和最低残留规定,希望引进高效的、环境友好的肥料,满足作物生长期营养需求,使作物增产提质。

四年来该展会在东非农化行业内已经形成较大的影响力,每年在Nation daily刊登广告,宣传覆盖范围广,观众数量连年递增。肯尼亚农药协会近100家会员单位期待明年展会上有更好更多的产品,我们将不断努力提升今年展会的影响力与贸易效果,打造中非农化行业产能与贸易合作的专业平台。